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赴湘南第一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暨“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2023-10-05  点击:[]

近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体味红色校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与2023级新生代表赴湘南第一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暨“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肖策宇、廖航瑜带队,共40余人参与。

在党史馆中,各位革命先烈们的鲜红历史清晰地展现在新生同学们的眼前,一切仿佛历历在目。讲解员金烨引领大家详细了解这座陈列馆蕴藏的红色记忆:从革命策源讲到繁星追梦;从江华的“四盏马灯”故事讲到黄克诚的清廉故事;从冉冉升起的“驱刘学潮”讲到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再讲鲜妍红色的回忆里,英勇牺牲的悲壮果敢……

同学们感悟着先辈们的红色事迹,无一不为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美好场景,而无惧死亡的精神所动容,纷纷自发在馆内了解先烈们的生平事迹。

“在我心里,革命先辈们就像,奋勇搏击激流、逆流而上洄游产卵的大马哈鱼,是他们的坚定、果敢,才孵化了我们这些新生代的接班人。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2023级新生周斌说道。

生命的洄游是为了新生。革命百年来的沧桑巨变,熔铸成了峥嵘的岁月之歌。今天,对红色校史的回溯,是为了点燃青春的火种,照亮金色的未来,希望能激励着新时代大学生们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开创热烈美好的未来。

文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图片/雷丽

编辑/黄智慧

责编/黄智慧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 下一条:直击|国贸与电商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