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欧阳峣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3-12-26  点击:[]


122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欧阳峣教授莅临我院,以“怎样做长期学问和项目申报”为主题在文C-604多功能报告厅做学术讲座,我院专任教师和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聆听。

欧阳峣教授以论文与研究、项目申报与研究的关系开场,他指出上述逻辑关系是先有研究,基于对研究的思考可以写论文和项目申报,并用市场规模与企业创新的关系、世界产业格局两个例子论证研究与论文写作、项目申报的关系。其次,欧阳峣教授讲述了怎么做经济学研究,并以创新大师熊彼特的历史分析技术、统计分析技术、理论分析技术三种方法为经济学研究下了定义。接着,他认为应该从研究方向的选择、资料的积累、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做长期的学问;最后欧阳峣教授还从题目创新、创新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重点难点等方面讲解了怎么样进行项目申报。

在互动环节,欧阳峣教授还回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在国家课题选题方面,他指出我们可以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外,欧阳峣教授还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建设性发展建议。

/图:张利军/徐玉辉

                                                                                                     一审:刘 

                                                                                                     二审:邹建国

                                                                                                     三审:肖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衡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年会 下一条:我院喜获三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