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银娥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4-03-20  点击:[]

3月19号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原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现学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陈银娥教授莅临我院,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专题”为主题在文C-604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学术讲座,活动由我院院长肖黎教授主持,全院专任教师和2023级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陈银娥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心得开场,首先指出了成功申报的因素主要包含课题设计与论证、通讯评审以及会议评审、申请者个人条件以及偶然性因素,阐述了“文本是关键”、“抓住机遇”等观点。其次,陈教授重点指出“选题是研究的开始”,好的选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研究者的学术水准和研究能力,并提出选题应时刻关注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关注国家及行业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关注学科研究前沿动态及根本问题,认为一个好的选题应该具备吸引力、可行性和创新性。接着,陈教授从申报书所包含的内容出发,指出申报书所包含的研究对象、框架思路、重点难点、主要目标、研究计划及可行性、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参考文献等需要具体注意的问题。最后,陈教授列举了不予立项的原因,强调申请者应力排主观因素影响,努力完善自身问题,争取申报成功。

陈教授鼓励研究生从实践中发现问题、提炼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增强科研创新意识,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讲座结束后,陈教授还对我院打算申报2024年度国家级项目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供稿:张利军

  一审:周良海

  二审:邹建国

  终审:肖 

上一条:我院五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顺利结项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衡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年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