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张勇、宋科、谢荣华三位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3-10-23  点击:[]

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我院协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了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2023年10月16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于理科楼南112教室顺利开课。本次培训课由衡阳师范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张勇主讲,培训主题为“增强纪律观念 自觉遵守党纪弘扬党风”。张勇老师从党的纪律、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他指出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最后,张勇老师通过“筑牢法纪防线,永葆清廉本色”这个主题讲解,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并且鼓励每位同学增强纪律观念,争做党纪党风的遵守者和维护者。

2023年10月17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在理科楼南112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课由衡阳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宋科主讲,课程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宋老师先引入入党动机不纯的案例,警醒同学们一定要纯洁入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同时解答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成为合格党员这一问题,详细讲述了党性和党性修养的重要内涵:无产阶级政党的党性,是无产阶级阶级性最高、最集中的表现,是无产阶级性的自觉表现;党性修养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无产阶级政治修养、共产主义道德品质修养、党的组织性纪律性修养。最后,宋科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改造,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早日达到党员的标准,成为党的一员!

2023年10月19日晚上19:30,经济与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在理科楼南112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课由衡阳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荣华主讲,课程主题为“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谢老师以政党的定义和什么是党的宗旨和性质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同时谢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认识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最后,谢荣华老师教诲同学们要正确理解党和人民的事业,并且鼓励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理论素养,将日常生活与本次学到的精神相结合,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文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编辑/黄智慧

责编/黄智慧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暨"秋风送爽,携爱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 ——张波勇、陈溪辉、唐艳三位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