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衡阳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学生赴南岳电控开展见习活动

2023-11-29  点击:[]

    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促进学生学业与职业衔接,实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20231128日,我院赴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见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邹建国副院长、教学秘书陈敏、专业见习指导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与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移动污染源减排技术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提供发动机的燃油/燃料喷射系统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等,公司推动“产学研”深入发展,通过自主研发及与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合作等方式,致力于燃油/燃料喷射系统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以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

指导老师+学生

(指导老师安排见习任务。)

活动伊始,衡阳师范学院电子商务和财务管理专业老师及学生列队集合,于大厅合影后统一前往会议厅,大家有序入座,一同观看公司宣传片。随后,由企业人员王经理介绍公司发展历程、行业地位和未来发展战略,结合各项精密技术分析企业制造、检测能力,突出“数字+智造”这一特征。南岳电控掌握专利优势,开发新能源,坚持绿色发展,产品应用领域广泛,未来发展态势可观。

会议

(企业人员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见习期间,我院学生按专业分成2参观生产车间机械化工作,观看共轨系统、机械泵和低碳燃料喷射系统的生产过程,并积极与企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将所学专业知识用于实际业务,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讨论热烈。

企业+学生

(学生进生产车间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使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不仅学习到企业成本管理与控制、人力资源效用最大化方法,还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员工招聘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提高了学生对现代企业管理的认识,增强了实际应用能力,也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作为新时代青年需紧握“接力棒”,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真才,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华章。                                             

图片文字:余萍

一审:沈星元

二审:邹建国

三审:肖 

上一条: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衡阳师范学院校赛报名通知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赴财工院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