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赴财工院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23-11-29  点击:[]

    为了落实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中职定向师范生的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专业技能,以及师范专业课堂的实践能力。20231227号上午,我院副院长邹建国、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沈星元以及财管专业中职定向师范生前往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开展财务管理专业教育见习活动,会计学院王志伟院长、党总支书记李雯等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教育见习活动高度重视,全程陪同。本次教育见习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深入课堂观摩。在王院长、李书记的陪同下,我院一行深入一线观摩刘老师的《基础会计学》课堂教学。刘老师整堂课的知识回顾、教学目标、案例导入、知识点讲述和课堂教学环节,环环紧扣、深入浅出,注重师生互动与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讲解条理清晰、知识点简明易懂、课堂参与度高。学生们观摩刘老师的教学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以后如何从事中职课堂教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信心更足了。

第二阶段参观实训大楼。由财工院会计学院领导陪同,一行参观了会计学院的实训实验室和会计学院的院史室。会计实训室中包括了先进的自动做账设备、财务处理人工智能设备、开放式的实训基地以及各种沙盘试验场地。

大家还观看了会计学院的宣传视频,了解了财工院在大数据背景下对于人工智能与财务管理专业相结合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计学院院史室内也陈列了相当多的会计历史上的文物,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历史上会计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三阶段班主任工作交流。随后进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在分享会上就如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加强后进生管理等问题踊跃提问,有经验的辅导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处理方法,这样的经验交流给了同学们帮助和启迪,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班主任工作时要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和融化学生。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通过对财工院的实地见习,同学们对职业教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这次见习对加强职业素养,巩固理论知识,培养教育教学能力,学习和了解教育规律有着重要意义,也为同学们以后走向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师岗位夯实基础。

 

                                                                                   图片文字:刘琼

                                                                                   一审:沈星元

                                                                                   二审:邹建国

                                                                                   三审:肖  黎

上一条:行而不辍,履践致远——衡阳师范学院经管学院学生赴南岳电控开展见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级财务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见习动员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