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12  点击:[]

为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12月10日上午9: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思敏、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谢媛、辅导员黄智慧、肖策予、廖航瑜带队,全体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共计43人,赴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工人运动纪念馆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周书记以“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为题给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在水口山工人雕塑前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初心,汇聚起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耿飙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水口山矿冶陈列馆。通过观赏文物实物,倾听了蒋先云、毛泽覃、谢怀德、宋乔生、耿飚等革命先辈在水口山开展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了解了水口山工人运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的光荣历史。

赵玉珍(学生代表):我也在思考,我应该把青春奉献到哪里去呢?我想,应该是那方寸土地,是家乡的土地。把青春写在希望的田野上,紧跟党的步伐,绽放青春之花,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樊雅丽(党员代表):这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历史回顾,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将汲取到的革命精神和力量转换为动力,带头真抓实干,带头立足做贡献,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同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

图片/皮潇丽 王嘉莹

文字/杨红英 王嘉莹

编辑/曹鑫鑫

责编/谭萍萍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光影致榜样,点滴映初心”电影党课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暨"秋风送爽,携爱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