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光影致榜样,点滴映初心”电影党课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13  点击:[]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舍小我为大我、讲奉献善作为的精神,向脱贫攻坚路上的奉献者致敬。我院特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学生干部代表于12月9日下午14:30在衡阳美达影城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暨“光影致榜样,点滴映初心”电影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谢媛带队,学生党员与学生代表共计60人参与。

此次观影影片为《爸爸我懂你了》,影片根据“中国好人”王新法真实事迹改编,向坚守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的广大奋斗者致敬。影片中女儿倩倩觉得父亲所做的一切都是沽名钓誉,然而有一天突然传来了父亲的死讯……葬礼上,倩倩遇到泥石流现象而穿越到父亲死亡之前,在这场跨时空对话中,女儿看清了父亲的舍己为人,也感受到了父亲的振兴乡村的决心和奉献精神。影片结束,女儿坚守父亲的事业,一心投身乡村改造事业。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杨阳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广大乡村振兴者的艰辛付出,他们走进乡村、走进田野、走进群众心中,为乡村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用生命谱写着振兴之歌,向在乡村振兴一线的广大奋斗者们致敬!王新法同志为共产主奋斗终生的行为也深深的鼓舞了她要用奉献精神激励自己和服务人民,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勇前进,锻炼和完善自己。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民之贫富,国之责任。中国的脱贫攻坚实践启示世界,减贫是一项具有开拓性的艰巨工作,实现减贫目标,领导人的情怀、意志和决心至关重要,执政党及其领导下的政府担负起对人民的责任、发挥主导作用、汇聚各方力量,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图片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文字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编辑 / 邓桂珍

责编 / 雷丽

一审 / 马馨柔

二审 / 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 / 谢媛





上一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建引领志愿行,同心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