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建引领志愿行,同心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4-03-30  点击:[]

为深入推进衡阳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特开展“党建引领志愿行,同心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务实精神培养我院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城市环境面貌和学生精神风貌不断改善,推动衡阳文明花开满城芳的城市创建工作。

文创专题众人学,文明理念心中生

为推动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我院学生党支部于2024年3月19日积极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文明创建”专题学习活动。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们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熟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耐心解答学习过程中的各种疑惑。

同学们在学习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利民惠民的深层内涵,他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在生活中传播文明理念,做文明使者,不乱扔垃圾,不浪费资源,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

创文宣传入校园,消防警钟要长鸣

为提高我院师生在文明创建活动的消防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我院特组织全体师生于3月15日上午9时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通过视频,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火灾的成因,掌握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全院教职工就学院消防工作展开讨论,进一步落实消防器材检修任务,宣传教育培训制度、应急预案、消防演练制度等。

同时,为扩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和消防安全意识,党员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讲活动和观看消防视频,此外学生党员积极走访寝室组织学生填写《衡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你问我答”调查问卷》,共收回693份电子调查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学生对衡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城市环境、公共秩序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

志愿活动传温暖,雷锋精神促文明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2024年3月5日,我院学生组织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志愿者前往珠晖区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开展“学雷锋秉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一部分学生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讲解当前毒情形势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引导社区居民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另一部分学生党员、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手持垃圾夹、扫把等工具,认真清扫街道地面以及绿化带内的纸屑、烟头、枯枝等垃圾,用行动践行了保护环境和文明生活的理念。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文明花开满城芳,面对衡阳这片涵养了我们情与志的美丽热土,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响应创文这一“集结号”,助力衡阳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作为衡师人,我们理应积极参与,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携手创文,共建美好雁城!

图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文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中心

编辑/曾笑梅

责编/谭萍萍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下一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 | 经济与管理学院“光影致榜样,点滴映初心”电影党课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