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绿色校园,平安出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07  点击:[]

为了迎接“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到来,加强对交通安全法规、常识的宣传教育,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引导同学们掌握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能力。2023年12月1日上午10点,由衡阳师范学院保卫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绿色校园,平安出行”的倡议活动在学校新食堂门口举行。

活动过程中,安全维稳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以及交通陋习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向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同学们观看了宣传展板以及邀请同学们在写有安全标语的横幅上签名留念。

此外,安全维稳部重点宣传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一盔”是指安全头盔,驾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不负责,“一带”是指安全带,汽车安全带又可以称之为座椅安全带,同学们在驾乘电动车时一定要牢记佩戴头盔,在搭乘汽车时一定要谨记系安全带,保证行车安全,维护社会公共交通安全。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在日常生活中务必将安全知识铭记于心,实践于行。

图片/杨依婷

文字/胡建文 陈名


编辑/黄智慧

责编/黄智慧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弘扬法制精神,打造法治社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宪法学习周|经济与管理学院“宪法晨读”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