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弘扬法制精神,打造法治社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23-12-10  点击:[]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一周年。为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公民的法律素养,2023年12月4日下午,荆棘鸟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清泉山社区开展了以“弘扬法制精神,打造法治社区”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两种宣传方式同时进行:部分志愿者在社区会议室进行宣讲,向社区居民讲述法律的重要性。其他志愿者在社区门口分发关于法治社区的宣传册,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通过这种多元化的宣传方式,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进来。能够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居民的法治意识。

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法律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引申出居民对法律更深入的理解。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法律知识。在宣讲过程中,居民们踊跃提问,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社区门口,志愿者们分发了大量的法治宣传册。这些册子涵盖了常见的法律问题和解答,以及许多实用的法律常识。这些宣传册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指南,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分发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们讲解册子里的内容,居民们受益匪浅。

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他们也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人人都是法治社区的参与者、建设者。这场法制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法治知识,也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志愿者们用心呵护法治的绿荫,让法治思想在清泉山社区生根发芽。他们的热情和付出,为社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盛宴,也为社会注入了一剂正能量。让我们共同期待,这样的法治宣传志愿活动能够在更多的地方开花结果,让法治的阳光温暖经管学院每一个角落,让法治的种子在经管学子心中生根,让法治精神在经管师生中传播!

图片/荆棘鸟青年志愿者协会

文字/荆棘鸟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黄智慧

责编/黄智慧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直击|2024届经济与管理类行业性招聘会暨共青团促就业“金桥行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绿色校园,平安出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交通安全知识普及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