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征兵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3-12-16  点击:[]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征兵号召,加强国防教育,普及征兵政策,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军入伍,12月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文科楼A207教室组织召开征兵宣讲大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思敏,辅导员老师肖策予,退役军人沈国鑫,体育科学学院退役军人屈洁出席会议,我院全院男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应征陆军的沈学长分享了自身培训期间一次有意义的参军经历。他回忆道,“在以台海危机爆发为背景的军事演习中,所有人都在极短的时间内登上登陆舰,当时海面全是驰骋着的冲锋舟,头顶全是盘旋着的直升机,大家的斗志瞬间激发,和对手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较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磨练让他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毅,也更加成熟。接着,由屈学姐分享了她的海军参军经验。她在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国内灾情不断的国防关键时刻参军入伍,在新兵实战化训练战术比武中拿下第一名,并且在两年的军旅生涯中获得了“四有”优秀士兵的光荣称号。她用她的20岁践行了对青春的理解,浪花白里有她的故事,强军路上有她的身影。

随后,肖老师从个人与家庭荣誉、奖励与补助、考研考公退役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参军的优惠政策,从报名年龄、报名时间、填报信息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参军的注意事项,极大的调动了我院学子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也让我院学子对征兵入伍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最后,周书记就战争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影响为话题,强调国防力量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加强国防建设是维护国家和谐稳定与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安全保障。同时,他希望我院学子要在思想上以参军入伍为荣,主动了解征兵的相关政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征兵号召,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大力唱响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之歌。

携笔从戎,逐梦军旅。本次征兵宣讲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我院学子对参军入伍的热情,点燃了我院学子的军旅赤子心,为新中国加强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我院将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切实做好党和国家征兵工作的传声筒,为我国国防事业输送青春力量。

图片/曾笑梅

文字/吴雅琴

编辑/黄智慧

责编/黄智慧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直击|2024届经济与管理类行业性招聘会暨共青团促就业“金桥行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