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2024-03-11  点击:[]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守护校园安全,共建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各班班委组织开展,并邀请本班班主任参加。

班会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关于校园安全的视频,学习了 《安全生产法》、《 湖南省发生生产条例》等规章制度和防电信诈骗有关知识,并结合所见所闻对学校曾发生的真实安全事故作出分析和讨论,各班班长列举了在校期间的安全隐患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护措施。

随后,又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守护校园安全最重要的是增强同学们是安全意识,了解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第二: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靠路道和楼梯的右边行走,不快走,不追逐,骑行自行车、电动车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要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防止电信诈骗及其他危害自身安全活动的发生;第三:遇到危险情况应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请求帮助。最后,各班班主任发言总结,以加强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重视度。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救自护能力。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力度,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全维稳部

文字/李鸽媛  雷丽  胡建文

编辑/黄智慧

责编/黄智慧

一审/马馨柔

二审/黄智慧  廖航瑜

三审/谢媛


上一条: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品味雷锋故事,共续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直击|经济与管理学院“朋辈帮扶传温情,雷锋精神暖人间”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8484935  邮箱:gfzx@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